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

2011 11 5-6 新竹五峰鄉樂哈山營地露營趣


這次露營的地方 樂哈山營地, 是我們家族 6露營.....




         星期六的早晨,天氣晴朗,氣候好得不像話,我與夫人內心爭扎著...去? 或不去 ?  天氣很好,不去的話很可惜,且  Tommy Tricia 兄妹倆超級想去的(他們有得玩什麼都馬好...),  可是如果去了 帳篷不會搭...那該怎麼辦? 管他的.....反正那裏有  空中帳篷  ,如果不會搭的話,還有地方可以睡,於是乎...跟營地主人 曾奶奶 聯絡完之後,趕緊上裝備,一家四口就樂樂出門去..睡帳篷....

 樂哈山營地離家約127公里的路程,由於近中午才出發,所以一路上皆塞車,高速公路塞就算了,就連快到營地的山路上也是車多,大概是這裡的景點較多之緣故吧,例如張學良故居三毛故居等,另外應該還有很多人山上人家喝咖啡吧,所以還是早一點出門較好...


白蘭部落裡,有許多的露營場地都很不錯,上一次去巴棍營地是住小木屋,其他的如,鳥嘴山等皆都還沒去過,有機會一定要去探訪才行


哈哈~樂哈山~我來,這兩天要與你麻吉的相處,希望不要讓我失望ㄛ..

上層標示 第一區

第一區


下層標示第二區


第二區


   由於第一區已經有了數頂帳篷,所以決定在第二區落腳,場地空曠且因為到達時已經是下午了,所以已經 不會 像是中午般的熱,小朋友又 剛睡醒 精神好"番",此時此刻~天時地利人和,我與夫人趕緊研究要怎麼把這L L搞定


嗯..........要如何下手呢 ?Alex又不在這.......只好邊看說明書邊研究邊搭設 ,趁著他們兄妹倆心情好......在玩的時候,...........趕快搭........
說的容易,做的難呀!只有幾根棍子卻要想半天矣!   加油!老婆....













經過了一番努力,在夫妻倆同心協力之下,終於把這超重的TP-670給順利地搭起來了,沒想到露營這玩意兒不僅僅對小孩的身心健康有幫助,同時也可增進夫妻間的感情喔!....(什麼??!第3個?? NO  NO  NO  ....)







 雖然帶了冰箱,但是吃的還是很簡單,因為只想要多一點點的悠閒,好來體會出露營的樂趣,一直到現在,我還是很佩服其他的人可以在露營時煮大餐..吃燒烤....再來一份快炒配燒酒..真是厲害,光想到我就覺得好累好累唷...








我喜歡營地有大片的草皮且空曠,這樣會讓人心曠神怡,且小孩又有玩的空間,同時感覺較有FU,較有品味............








 第一次帶筆電出來露營, 其最大的目的是給這2位小朋友看卡通, 轉移他們的注意力,可利用空檔做其他的事情,果然有效ㄟ...




這張相片就知道天幕的重要性了,在艷陽下,只有天幕帳才是王道阿,只是我1963 snow peak 天幕帳布料顏色較淡,很像山寨版的說.......









看一看時間也已經過中午,是該打道回府的時候了,兄妹倆也在喝.ㄋㄟ.ㄋㄟ 想睡覺了,天氣也太好了吧,豔陽下拔營最最最辛苦的事情了,真是難為了夫人,她以前是從不曬太陽..都不從事戶外活動的人,為了小孩~加油囉!!














整體來說,樂哈山營地還不錯,若沒來過的不妨來露露看喔.......
  
    及第區為再往上走一點的空中帳篷區域,竟拍照了....




4 則留言:

  1. Gordon:

    你們該不會是因為豔陽天收裝備,所以才把天幕又搭起來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一層包場,讚啦! 我現在也覺得無論客廳帳有沒有帶,天幕一定要備著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虎~你果然曆害ㄟ,沒錯..就是因為豔陽天收裝備,才把天幕搭起來的,重點是...我利用在美樹時辛大教我搭的技巧,一人獨自搭完成的,超有成就感..

    Alex~其實搭的不好啦,尤其屋頂總是感覺前面高,後面低,不知是否為正上方縱軸那柱子的兩端忘了固定之緣故,好玩的是到天黑了才發現頂布忘了搭....

    傑森兄~真的....天幕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呀...尤其豔陽高照時比啥都好用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