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2011 12 17-18 苗栗泰安 楓李小站露營趣


Ohana家族的第 9次露營地點為楓李小站營地~

這次的露營地點,原先是打算到鑽石林營地,但是那兒生意太好了,只剩下A區一個位子,於是老闆謝媽媽就介紹我們到旁邊下面一點點的楓李小站~



似乎所有山上的營地都是一樣的,到達目的地之前,都先經過距離不算短的蜿蜒小路....

通往楓李小站營地有2條路可走,一條是先經過鑽石林 A區營地後右彎下坡,另一條則是直接到楓李小站...














 這次搭營的地點為第 3區,以為會包整區,但爾後來了一戶友善的好鄰居


搭好營後已近黃昏,幸好搭 TP-670 帳篷已經熟悉了許多,否則天黑了恐怕都還不能完成,還是那句老話~單飛..一切都得靠自己呀!


焚火台的第一次獻給了楓李小站~



寒冷的夜裡,才能深刻的體會出焚火台的好,套一句廣告詞~ 我...愛上它了....
孩子們也玩得不亦樂乎呀.


除了可取暖,同時也可溫食物與燒開水,這個夜晚 ~ 與隔壁的鄰居一同享受它的溫度, 一起話家常,聊聊彼此的露營心得.....


 由於整晚實在是冷得太超過,所以一大早就起來了,天氣真好,找個空檔來好好參觀一下這裡的營地......
這是楓李小站的最下層,旁邊是民宿


再往下看這個營地為忘憂小築營地,這片草皮比果嶺還要小...但往下走還有一塊地...


 忘憂小築的旁邊這條路可通往那那布荷營地,但我沒走過去,因不知道有多遠,怕走了..進退兩難矣!

 這是楓李小站的最上層,景觀最好且有一觀景台
若下雨了也可在此煮食物,挺方便的...
 
 往下看的景觀(一)


往下看的景觀(二) 


接著前往鑽石林營地,生意為啥這麼好呢 ?來一窺究竟.....


 A 區,也是最低層



B 區~我個人認為最不優,因為多了那有屋頂的建築物


B 區


 再往上走就是 C 區了


C 區


 往旁邊走就到了 E 區,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區域,因為最小,又美麗,1-2頂 SP的帳篷剛剛好,但相對的小孩子玩的空間就稍小,且稍危險了些..


左側為 E 區,較單純不雜亂


再往上面去就是 D區了



 D 區應該就是鑽石林最高層的營地了,視野不錯,但地質地形不優

旁邊地勢低一點的為 F 區


尚在整理中的營地


 這塊地是目前正在整理,將來要開放的營地,也是我個人認為最優的區域,地形漂亮,地勢平坦,因毫無遮蔽物所以景觀也不錯,就位處 A 區的旁邊,看那邊緣的輪廓,讓我想起了峇里島寶格麗飯店裡面的無邊際游泳池,真美,原本要搭營於此,但因草皮還沒整理好而放棄..

















 寶貝們 ~ 回家囉,把地上的垃圾撿乾淨喔.....

整體來說,楓李小站感覺還不錯!!
但是元旦後就要漲100元了
漲價是沒關係,只希望營地的管理要更好才行呀!

7 則留言:

  1. Gordon,

    TP-670在這搭配著藍天綠草真是棒極了! 畫面真的會說話,相信你們家很享受這次出遊哦! 另,鯉魚旗掛門口真是越看越好看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吸引人的遊記
    很漂亮的營地
    超棒的天氣
    越來越有味道的Gordon-Ohana家

    回覆刪除
  3. baba&mama教的好棒..."把地上的垃圾撿乾淨"

    另外,炭精是不是沒有點起來...看起來沒有紅紅的(而且有點少)..點起來就會溫暖的多..不用擔心中毒,帳蓬沒有密閉啦..

    下次一起團露喔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帳蓬搭的挺,配上藍天跟綠地,真優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P-670已經搭得駕輕就熟,有專業水準。

    炭精應該是沒點起來,而且放太少。
    完全點燃的話,小孩的手已經烤熟了。
    下回噴火槍噴久點,炭精多放點,你才會知道焚火台真正的威力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嗨~各位同學:
    因為有了『雪花』,讓我們有勇氣單飛,這雪花的意義有二,1個是代表社團~在社團裡跟各位露營界的達人學到了不少的專業知識與相關經驗,另1個是代表其品牌~好的、值得信賴的裝備讓我們可以放心的去享受戶外生活,所以呢,除了中毒敗家之外,還得要有收獲才行呀....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